专题 热点 正文

借机哄抬“国货”价格是自断门路 无异于竭泽而渔

多品牌不使用新疆棉花,遭到了国人抵制,更多消费者愿意支持国内的品牌,有人趁机大捞一笔钱,价格出现翻天覆地的变化,一双球鞋的价格暴涨31倍之多,借机哄抬“国货”价格是自断门路。下面一起看一看。

哄抬国货价格
哄抬国货价格

近日,在微博、朋友圈和以虎扑为代表的一些在线论坛上,出现了国内品牌运动鞋价格上涨和短缺的消息。有网友发现,李宁、安踏等国产品牌的“限量版”运动鞋价格飞涨,某品牌运动鞋的价格上涨了31倍。

国内知名品牌的限量版运动鞋在二手市场上存在一定溢价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但是,这波涨价浪潮显然超出了溢价类别,并且远离价值定律。商品价格在短短几天内上涨了数十倍,这显然不是市场运作的正常现象。

近年来,国产品牌在技术研发和外观设计上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确实有信心进军中高端市场。此外,一些外国品牌运动鞋由于恶意“封锁”“新疆棉”而被排除在中国市场之外。消费者投票支持国产产品,国产品牌遇到了良好的发展机会。但是,如果运动鞋发烧友因为“炒鞋”而无法购买想要的运动鞋,而又使国内品牌失去了消费者的信任,无异于竭泽而渔,自断了国内品牌的升级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