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马云投资文和友?该公司最大老板究竟是谁

2021年4月2日,深圳文和友正式开业,现场人流量超大,预约数量超5万,一度成为网络热议的话题。有消息称,马云投资了文和友。这是真的吗?文和友的最大老板究竟是谁?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

马云投资文和友
投资

官网资料显示,文和友致力于传统民俗餐饮文化的研究,挖掘地域民间小吃,结合潮流文化,形成“文和友餐饮模式”。品牌拥有文和友老长沙油炸社,文和友龙虾馆,文和友老长沙大香肠,文和友老长沙臭豆腐,MĀMĀCHÁ,湘春酒家,六点左右手打吐司,拙艺面点等系列。

天眼查信息显示,文和友成立于2011年,创始人、最大股东是文彦然,他以5000块钱的成本起家,直接持有52.63161%股权;第二大股东是杨干军,持有21.28636%股权。成立至今,文和友鲜有融资,最新融资时间为去年2月6日,投资方为加华资本。由此可见,马云并没有投资文和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