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耐克新疆棉花事件 该品牌作出道歉了吗?

耐克此前在中国市场是非常受欢迎的,然而耐克新疆棉花事件发生之后,耐克就遭到了中国消费者抵制,那么耐克作出道歉了吗?耐克会不会失去中国市场呢?作为一个美国的品牌,耐克在不实报道的基础上,抵制我国新疆棉花,因此遭到中国消费者的抵制,耐克不仅没有深刻反省,反而还发出挑衅。

耐克
耐克

说到耐克这个品牌,几乎人人都知晓,一直以来,中国都是耐克销量最高的一个市场,所以中国市场对耐克来说至关重要,既然想要在中国赚钱,那就先要有起码的尊重,如果一边诋毁中国,一边又想在中国赚钱的话,那是不可能的。

多年来,耐克一直稳居第一。因此,在全球运动品牌中,没有一家公司能与耐克品牌相抗衡。然而,长期牢牢地停留在第一位,让耐克变得无比骄傲和自满。“新疆棉”事件爆发后,尽管耐克受到了中国和世界各地许多消费者的抵制,但公司并没有表现出任何悔意。2021年3月28日,在一个电商平台上,耐克的新广告直接打出了“Let Trash Do the Talk”的标语,翻译过来就是:凭本事放狠话。那么耐克为什么会如此傲慢呢?

80年代,耐克在改革开放后正式进入中国大陆。当时国内还没有成熟的国产运动品牌,所以耐克的出现让很多中国消费者眼前一亮。而且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深入,耐克在中国的市场也在不断扩大。而且当时亚洲的劳动力价格还比较低,耐克就直接找中国和东南亚等国家的工厂加工。当时耐克的鞋大部分都是中国代工厂加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