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张文宏谈何时能自由出行 目前疫情形势怎么样?

最近云南瑞丽又出现疫情,让人神经开始紧绷,张文宏也谈到何时能自由出行这个问题,那么什么时候才能摘下口罩自由出行呢?现在很多人都已经开始接种疫苗,张文宏表示,只有大家都接种了新冠疫苗,并且形成免疫屏障,这个时候才是放开出行的最佳时机。

疫情防护
疫情防护

鉴于中国人口众多,目前的疫苗接种率仅约为4%,不仅落后于建立免疫屏障所需的70%,而且还落后于一些先进经济体。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传染病科主任张文宏说,我国的疫苗接种率仍然有待提高。否则,随着其他国家一个接一个地建立免疫屏障,将来各国之间进行交流时,我国将处于相对被动的状态。

那么,什么时候可以自由旅行,张文宏也给出了他的预期。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传染病科主任张文宏:我认为明年春天还是有可能的。疫苗的免疫屏障将在世界上几个主要经济体之间完成。中国目前的接种速度我觉得在明年的春天基本上也会完成疫苗屏障的建立。这个时候其实只需要彼此之间的一个谈判,谈判完成,我们就会找到一个非常好的互通的形式,所以希望大家对明年春天仍然怀有很深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