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吴尊友解释国内疫情不严重为何打疫苗 看了就知道

国外疫情爆发之后,对此,我国就特别重视,在很短的时间内将疫情控制下来了。现在国内疫情一直以来处于一个稳定的状态,而建议大家接种新冠疫苗的消息特别频繁,许多人认为疫情控制下来不需要接种新冠疫苗了,这个时候建议看一下吴尊友解释国内疫情不严重为何打疫苗。

新冠疫苗接种
新冠疫苗接种

4月2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专家吴尊友在《新闻1+1》节目中指出,现在接种疫苗非常重要,世界各国都在争取时间和速度,争取尽快为所有人接种疫苗。新的冠状疫苗针对群免疫的覆盖率为70%至80%。

吴尊友说,从全球范围来看,疫苗是应对新冠最有效的措施。在2020年的流行病预防和控制中,我们是赢家。这是因为全国人民已经采取了措施。每个人都戴口罩,每个人都坚持规范的预防和控制。下一步,我们必须给所有人接种疫苗,就像每个人戴着口罩一样。只有这样,才能建造一道“防御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