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京东数科科创板上市申请被终止 真相是什么?

此前,有消息传出京东数科上市,现在传出一个坏消息,京东数科上市之路并不是很顺利,现在出现一点“阻碍”,因为被终止上市了。根据最新消息报道,京东数科科创板上市申请被终止了,具体原因是什么?下面一起看一看。

京东数科上市消息
京东数科上市消息

4月2日晚上,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公告,因京东数科撤回发行上市申请或者保荐人撤销保荐。根据相关规定,上交所终止其科创板发行上市审核,这意味着京东数科的科创板也暂时停止。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数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于2020年9月11日受理京东数科科创板的IPO申请,并于同年9月30日进行了查询并发布了审核意见。到目前为止,已经超过200天了。

京东数科撤回IPO已在市场预期之中。业内人士认为,从当前的监管环境来看,由于陆续出台了新的监管政策,金融科技公司必须根据新政策做出相应的调整,以确保上市实体的合规性。从公司自身的估值体系,企业战略规划和利润模型的调整来看,不可避免地会导致企业定价发生相应的重大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