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苏伊士运河货轮搁浅系船长错误操作 此次造成多大损失

苏伊士运河货轮搁浅事件已经圆满解决了,目前运河已经恢复通行,但关于货船搁浅的原因也正在进行调查,据悉,苏伊士运河货轮搁浅系船长错误操作所致,而此次事故也带来了很大的经济损失,运河停航造成的损失金额将达到每小时436亿日元(约26亿人民币),那么这一次损失该谁来赔偿呢?

货轮搁浅
货轮搁浅

苏伊士运河当局的两名官员透露,由于“长赐号”货轮船长的错误操作,船首严重偏离航向,在完全进入苏伊士运河通道之前“剧烈摇摆”,然后搁浅在运河里。

苏伊士运河管理局的两名官员还表示,船长的错误操作和伴随沙尘暴的强风“几乎同时发生”,但是天气因素并没有“完全使船着陆”。

根据苏伊士运河管理局主席乌萨马·拉比发表的一份声明,截至当地时间3月31日,有194艘总净吨位为1200万吨的船舶通过了苏伊士运河,有87艘总净吨位通过了4月1日,有560万吨船舶通过运河。

搁浅事件发生后不久,承租“长赐”号的台湾长荣很快回应称“长赐”号所有者日本船东正荣汽船株式会社应对所有损失负责。苏伊士运河自身的政策也表明,船只承运方不该受到指责,即使货轮驾驶员搁浅了船只。

长荣可能只需要支付额外的时间,因为该船自己的保险可能高达2亿美元。“达信”保险经纪人和风险顾问说,这种类型的保险通常涵盖一亿至两亿美元,但赔偿额将取决于事故的严重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