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韩国接种疫苗48人死亡 国产疫苗安全性怎样

众所周知,疫苗是消灭病毒的终极武器,所以民众接种疫苗很重要。消息指出,此前韩国接种流感疫苗48人死亡。然而,在新冠肺炎疫情严峻的背景下,人们对疫苗的安全性存在疑虑。因此,有人疑问国产疫苗安全性怎样?下面我们来看看相关信息。

国产疫苗安全有效
国产疫苗安全有效

据了解,去年韩国发生了流感疫苗接种的重大事故,截止2020年10月24日已造成48人死亡,随后韩国疾病管理局发布了一份公告,表示经过初步调查研究,死者和接种疫苗之间应该没有直接的关系,但事发原因仍将继续深入调查。此外,不会叫停流感疫苗接种。

虽说流感疫苗和新冠疫苗有所差异,但目前新冠疫苗的安全性问题人们最为关注。近日,全国政协委员、澳门镜湖医院院长吴培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国产新冠疫苗安全、有效。国产新冠疫苗是传统经典的疫苗制备方式,属于成熟、可靠的疫苗研发手段。相对于其他技术路线而言,灭活疫苗研发平台成熟、生产工艺稳定、质量标准可控、保护效果良好,研发速度快,且易于规模化生产,具有国际通行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评判标准。可以说,国产新冠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已得到科学认证。她还表示,自己已打过国产疫苗,称没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