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台铁太鲁阁号列车制造商是谁 脱轨事故致35人死亡

又一起不幸的事故发生,今天有消息称台铁太鲁阁列车发生脱轨事故导致多人死亡,那么台铁太鲁阁号列车制造商是谁?列车发生脱轨的原因是什么?据消息称,此次事故导致35人丧生,而事故列车太鲁阁号是否存在故障也成为了关注的焦点。

高铁列车
高铁列车

台湾铁路太鲁阁号列车于4月2日上午在花莲发生出轨事故。出轨事件人员伤亡扩大,35人无生命迹象。根据报告,事故发生后现场一片混乱,失去动力的“太鲁阁号”部分车厢卡在隧道内,5至8节车厢严重变形,其中一节横躺隧道内,造成民众受困,警察确认伤亡集中在第8和第7车厢,目前至少有35人没有生命迹象。

据了解,太鲁阁号是台湾铁道部引进的第一架倾斜式列车,它是基于日本JR九州885系列电车的。太鲁阁的制造商是日本的“日立制造”。据悉,日立总部位于日本东京,致力于家用电器,计算机产品,半导体,工业机械等产品,它是日本最大的集成电动机制造商。2012年,《美国财富》杂志在全球500强公司中排名第38位。

日立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世界知名的跨国企业集团,成立于1910年,总部位于日本东京,在欧洲,中国和美国设有分支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