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沪多部门约谈货拉拉 主要针对这些违规行为

相信大家有关注到货拉拉发生跳车事件,这件事情让人特别的深刻,此事过去没有多久,有关部门“盯”上货拉拉。根据最新消息报道,沪多部门约谈货拉拉,还有多个网络货运平台,到底是因为什么事情?下面一起看一看。

约谈货拉拉等平台
约谈货拉拉等平台

随着网上货运平台的发展,平台经营过程中存在的机动车喷涂流动广告、客车载货、私自拆解座椅、违章操作、危险品未经授权运输等违法行为逐渐暴露出来,给城市运行秩序埋下了安全隐患。

4月1日下午,上海市交通委员会执法总队、上海市交警总队、上海市城市管理执法局执法队、上海市应急管理局和上海市市场监督局联合对运满满、货拉拉、滴滴货运、快狗打车及享运共配等网络货运平台开展联合约谈。

上海市交通委员会执法总队表示,所有网上货运平台均应对平台上的已登记车辆采用离线车辆验证、禁止提供危险品运输配套服务、时提供注册和运营数据、设立专职安全紧急联络元、对违法或事故及时报告。根据《电子商务法》的规定,该平台不履行其验证和注册义务;没有采取必要措施处理违法行为,或者不向有关主管机关报告的,可以依法给予最高可能的停业整顿,并处以五十万元的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