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德国亚马逊员工罢工 这次是为了什么?

罢工这种现象经常发生在国外,现在又听到罢工的消息,发生在德国。根据最新消息报道,德国亚马逊员工罢工,不过这次罢工并没有在大马路上罢工,而是选择了沉默的方式,罢工的原因是什么呢?下面一起看一看。

亚马逊罢工活动
亚马逊罢工活动

德意志新闻社29日报道说,莱比锡亚马逊配送中心在28日晚率先开始罢工。罢工负责人托马斯·施耐德(Thomas Schneider)说,配送中心的1200名员工中约有400人参加了罢工。为了预防和控制新冠流行病的蔓延,罢工采取了一种“沉默形式”,并且不举行集体街头活动。组织者还向没有罢工的员工分发了宣传材料。 29日,罢工者在亚马逊德国的篱笆上放置了横幅和旗帜。除了莱比锡,德国莱茵伯格、韦恩、科布伦茨和巴特黑斯费尔德的几个配送中心也同时开始罢工。

德国是亚马逊在世界上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市场。Verdi一直在为达成集体薪酬协议而争取8年。Verdi的代表奥科曼表示,亚马逊在全球新冠疫情大流行期间发了大财,该公司不应回避谈判来增加员工工资。 Verdi要求亚马逊及其他德国零售和邮购行业将其雇员的工资提高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