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储蓄卡和借记卡一样吗 相关消息这样显示

在我们向银行办理银行卡时,银行有借记卡和贷记卡两种供用户选择,而贷记卡需要一定的条件才能申请,如信用卡,而借记卡的申请门槛则比较低,其中就包含储蓄卡。对此,有人疑问储蓄卡和借记卡一样吗?我们来瞧瞧。

储蓄卡和借记卡有区别
储蓄卡和借记卡有区别

借记卡指发卡银行向持卡人签发的,没有信用额度,持卡人先存款、后使用的银行卡。按功能不同分为转账卡、专用卡和储值卡。借记卡不能透支,转账卡具有转账、存取现金和消费功能。专用卡是在特定区域、专用用途(百货、餐饮、娱乐行业以外的用途)使用的借记卡,具有转账、存取现金的功能。储值卡是银行根据持卡人要求将资金转至卡内储存,交易时直接从卡内扣款的预付钱包式借记卡。

储蓄卡是银行为储户提供金融服务而发行的一种金融交易卡,属于借记卡的一种。有磁条和芯片两种类型。它的主要功能是可以在联网ATM机和银行柜台存款、取款及在联网的POS上进行消费

由此可见,借记卡并不是储蓄卡,而储蓄卡是借记卡的一种,两者有所差异。首先,借记卡的使用范围比储蓄卡广。其次,借记卡表面的卡号是印刷的,而储蓄卡表面的卡号是用特殊技术处理的,不均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