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快手回应直播带货监管 今年应该怎么管?

去年辛巴假燕窝事件引发争议,当时相关部门对其进行处罚,也提出加大对虚假宣传的治理力度。在辛巴燕窝事件的冲击下,电商生态治理显然仍被视为快手今年的重点工作。3月15日起,市场监管总局制定出台《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办法》实施,“直播带货”被纳入其中。对此,快手回应直播带货监管,详细情况一起去看看。

快手最新消息
快手最新消息

《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办法》第二十条规定,通过网络社交、网络直播等网络服务开展网络交易活动的网络交易经营者,应当以显著方式展示商品或者服务及其实际经营主体、售后服务等信息,或者上述信息的链接标识。还要求网络直播服务提供者对网络交易活动的直播视频保存时间自直播结束之日起不少于三年。

在快手电商引力大会期间,快手电商产品负责人六郎回应,《管理办法》对电子商务行业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快手电商已在第一时间学习研讨,对照规章要求启动相应的商家治理规则和产品升级。这些都是依照监管的要求、消费者的需求来不断迭代的。由此可见,监管部门今年显著加强了对直播带货行业的监督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