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官方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消息 实施时间明确了

最近关于“延迟退休”的话题引发大家的激烈讨论,而且热度一直居高不下,官方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消息来了,对这三类人的影响是最大的。相信很多人都会询问,延迟退休什么时候实施?一起去去看看吧。

延迟退休最新消息
延迟退休最新消息

目前我国男性法定退休年龄是60岁,女性法定退休年龄是50岁,女干部的法定退休年龄是55岁。如果延迟退休正式实施,意味着要继续工作几年才能退休,所以对这三类人的影响是最大的。虽说官方没有公布延迟退休实施时间,不过“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已经明确在2021年至2035年实施。

近日,延迟退休实施原则公布,按照“小步调整、弹性实施、分类推进、统筹兼顾”等原则,逐步延迟法定退休年龄,所以延迟退休不会一下子晚退休几年的。延迟退休方案对年轻人就业不会形成较大挤压影响,但是会对机关事业单位等用人机制有一定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