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韩国大葱涨至43元一公斤 同比猛增3倍多

近日,听到日本价格暴涨的消息,上涨到最高价格,现在听到韩国闹葱荒,价格方面出现很大的变化。根据最新消息报道,韩国大葱涨至43元一公斤,面对价格的大幅度上涨,韩国市民直呼吃不起。下面一起看一看。

韩国大葱价格最新消息
韩国大葱价格最新消息

最近,韩国的农产品价格普遍上涨,其中,大葱的价格已大幅上涨,每公斤平均零售价高达7400韩元(约合43元人民币),价格比去年同期飙升了三倍多,创下了过去四年来的最大涨幅,催生出不少都市农夫,许多人必须在家种葱才能省钱。记者在采访中获悉,去年韩国受到暴雨和寒潮等极端天气,农作物受到严重影响。

今年的大葱质量不好,产量比往年下降了40%以上。据统计,今年1至3月,韩国大葱的总产量同比下降了51.6%。韩国农业部表示,已将400吨保留的大葱投放市场,同时扩大了进口,以遏制洋葱价格的过快上涨。除了大葱,韩国的主要农产品如鸡蛋、白菜和苹果的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了16%以上,人们的生活费用也大大增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