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征信拉黑影响三代 后果很严重是吗?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飞速发展,个人征信对每个人来说很重要,如果向银行贷款,银行也会对其个人征信进行审核,所以征信被拉黑后果很严重。网上传言,征信拉黑影响三代是真的吗?一起去看看吧。

征信报告
征信报告

征信被拉黑并不会影响三代人,据了解,个人征信不良会影响到本人办理信用卡或贷款等金融业务,但是对子女或孙辈的影响还是比较小的。如果父母或祖父母作为共同借款人为子女、孙辈申请助学贷款时,那么父母或祖父母的征信也在银行审核范围,因此也会对审批结果产生一定影响。

征信被拉黑,对个人生活工作影响是很大的,想要恢复征信,前提条件必须还清所有欠款,然后保持良好的征信状态,个人征信污点是5年后才能消除的。个人征信是指依法设立的个人信用征信机构对个人信用信息进行采集和加工,并根据用户要求提供个人信用信息查询和评估服务的活动。个人信用报告是征信机构把依法采集的信息,依法进行加工整理,最后依法向合法的信息查询人提供的个人信用历史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