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又一中国制造被德国人抢购一空 新冠自测包需求量大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口罩、消毒液等中国制造的个人防护产品遭海外抢购。据最新消息,又一中国制造被德国人抢购一空,那就是新冠自测包。不少投资者好奇,新冠自测包涉及的上市公司有哪些?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又一中国制造被德国人抢购一空
新冠病毒

近日,德国卫生部提倡该国民众从3月起进行新冠自检。在这样的背景下,新冠自测包在德国卖断货。据报道,德国最大廉价食品连锁超市阿尔迪一家门店率先售卖的中国产新冠快速检测包在开店4分钟后就断货了。据了解,该中国产新冠检测包每包价格为21.99欧元至24.99欧元(1欧元约合7.7元人民币),15分钟后可以出结果。

新冠自测包缺货引起了德国内部的重视。目前,德国各州正与包括中国在内的制造商进行紧急沟通。梳理发现,中国与新冠病毒检测相关的上市公司包括圣湘生物、达安基因、华大基因、明德生物、东方生物、之江生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