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专家谈全球食品价格 加剧由新冠疫情引起的经济困难

相信大家有关注到食品价格方面的消息,全球范围内食品价格在上涨,这个问题引起专家来讨论。根据最新消息报道,专家谈全球食品价格,给出一个警告,价格上涨将威胁到弱势群体,令人感到很大的担忧。下面一起看一看。

全球食品价格上涨
全球食品价格上涨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的市场分析员雪莉·穆斯塔法(Shirley Mustafa)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的书面采访时说,最近国际食品价格上涨可能加剧了新冠流行病所造成的经济困难,特别是针对弱势群体和遭受苦难的人。

穆斯塔法说,全球食品市场一般都受到新冠流行病的影响,但是不同的商品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价格波动无法一概而论,需要具体分析。

关于全球粮食价格的未来趋势,穆斯塔法说,就谷物而言,粮农组织对2021年南半球小麦和玉米产量的早期前景感到乐观。但是,应该指出的是,许多因素将影响未来粮食价格,包括需求趋势、政策、汇率变化和原油价格趋势。粮农组织4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全球食品价格在2月份连续第9个月上涨,其中糖和植物油的价格涨幅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