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英特尔败诉迎141亿元天价罚单 因专利侵权案败诉

英特尔因为专利侵权被起诉至法院,迎来最新消息,英特尔现在败诉了,要面临巨额处罚。根据最新消息报道,英特尔败诉迎141亿元天价罚单,足足半个季度白干了,同时,创业美国最高罚金记录。下面一起看一看。

英特尔被处罚
英特尔被处罚

根据国外媒体的报道,英特尔最近在专利侵权案件中败诉,在美国被罚款近21.7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41亿元),约占英特尔2020年第四季度利润的一半,有望创下最高罚金纪录。

值得一提的是,侵犯专利的VLSI技术公司还在加利福尼亚州、特拉华州和其他州起诉英特尔,要求英特尔为其他六项涉嫌侵权的专利支付赔偿,这意味着英特尔将面临更多金额的赔偿风险。

由于7nm(纳米)芯片进展缓慢以及其他原因,尽管英特尔去年的收入创下了历史新高,但其股价的涨幅远低于同行,并且自2019年底以来其市值几乎没有增长。2月,英特尔宣布任命Pat Gelsinger为新任首席执行官。这位技术渊博的资深人士能否带领英特尔重塑辉煌,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