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张伯礼称中国新冠病人后遗症较轻 背后原因是什么

全国两会期间,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和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的张伯礼院士接受采访,他称中国新冠病人后遗症较轻,具体原因是什么?虽说国内疫情防疫形势乐观,但是外防输入仍然需要提高警惕,详细情况一起去了解。

中国疫情
中国疫情

张伯礼可是抗疫的“人民英雄”,他给出的建议得到大家的认可。张伯礼在接受采访表示,当前国内防疫形势比较乐观的,国外疫情仍在蔓延,特别是国外新冠病毒出现变异,外防输入不能掉以轻心,除了防人还要防物。

目前,张伯礼长期关注新冠肺炎病人的康复治疗,中国病人的后遗症出现概率和成都比国外轻得多,原因还不得而知,也许是我们治疗得早,也许是我国普遍使用中药等。张伯礼建议全社会拒绝歧视,给新冠肺炎康复患者更多关爱。中国这次抗击疫情的胜利,在国际范围内影响巨大,让很多人看到了东方的思维和智慧。现在最重要的是坚持少聚集、保持社交距离、戴口罩、勤通风、勤洗手,期待疫情早日结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