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个人所得税怎么申报退税 你要的退税流程操作步骤来了

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公告,规定相关纳税人需要在2021年3月1日至6月30日办理2020年度个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去年很多人都享受到了退税红利,那么今年个人所得税怎么申报退税?详细操作步骤揭晓。

个人所得税退税
个人所得税退税

据了解,2020年度个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已经开始,如果符合以下三种情形的人无需办理年度汇算:第一,年度汇算需补税但综合所得收入全年不超过12万元的;第二,年度汇算需补税金额不超过400元的;第三,已预缴税额与年度应纳税额一致或者不申请退税的。

想要办理个人所得税退税,以下操作步骤介绍。首先下载安装个人所得税APP,然后进入申报界面,选择【使用已申报数据填写】,阅读申报须知点击“我已阅读并知晓”以及确认基本信息,选择申报汇缴地,然后生成和确认申报表信息。每个收入项目,都有对应的内容,可以根据个人实际情况查看核实。若存在应补税额但不符合免于申报,可点击“立即缴税”,根据提示完成支付即可。若暂不缴款可以选择“返回首页”或“查看申报记录”,后续可再次进行缴款。需要注意的是,在2020年6月30日前完成缴款,逾期会有滞纳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