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疫情什么时候才能彻底结束 2021年3月份能结束吗

一场新冠疫情让世界遭受的损失实在太大了,全球经济受到重大影响,关键是有几百万人因此失去性命。每个人都想这场灾难尽早结束。这场疫情什么时候才能彻底结束?下面一起来分析下。

疫情结束预测
疫情结束预测

世卫组织在其每周发布的流行病学最新报告中说,上周全球新增病例260万例,较前一周增加7%。在此之前,全球新病例数连续六周下降。从这份报告可以知道,目前谈疫情结束还为时过早。

对于何时可以结束疫情,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认为,长期来看,如果没有开展全球范围的疫苗接种,则没有办法进行疫情的绝对管控。只有在欧美,以及中国和俄罗斯这样有生产疫苗能力的国家,有可能达到群体免疫的效果。

截至2021年2月中旬,以色列接种疫苗人数已超过92%,阿联酋超过60%,美国、英国已经达到了30%的疫苗覆盖率,预计到今年6月,中国新冠疫苗接种率计划达到40%。或许不用多久时间,中美等国就能完成群体免疫,但是全球各国都完成群体免疫,估计在近几年做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