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雷军建议帮助老年人融入数字生活 智能制造迫在眉睫

随着人类科技发展,人工智能已经逐渐进入我们的生活,从智能手机、智能家居,再到智能机器人,无一不在显示当今的科技时代。据最新消息,小米创办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建议帮助老年人融入数字生活,进一步推进智能制造发展,具体情况一起去了解。

雷军建议
雷军建议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即将开幕,作为全国人大代表的雷军,围绕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的大方向,他今年准备向大会提交三份建议,包括进一步推进智能制造发展、帮助老年人融入数字生活、加快推进县域医防数字化建设。

当前,我国智能制造存在大而不强、多而不优的问题。在“十四五”时期,我国加速推进由“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的转变。据预测,到2025年,我国60岁及以上人口或将突破3亿。同时,互联网智能技术对日常生活的渗透,加剧了老年人融入数字生活的困难与挑战。因此,建议帮助老年人融入数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