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住房公积金交多久可以贷款买房 规定是这样的

相信大家都知道,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利率比较低,如果用公积金买房的话,比商业贷款要划算多了。只不过,住房公积金交多久可以贷款买房呢?相信很多人都想知道答案吧!其实,这个是有严格规定的。

住房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

小编了解所知,各地关于公积金贷款买房的缴纳期限的规定都不太相同。一般情况而言,职工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含)以上,可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不过,能不能买房,还要看你账户余额,余额越多,贷款额度越高。

小编在此提醒大家一点,这里说的正常缴存指的是:按月连续缴存、预缴和补缴住房公积金。其次,满足以上条件之后,借款人申请贷款时的公积金账户需处于缴存的状态。所以,大家看自己是否满足条件申请公积金贷款吧!

看到公积金贷款利率那么低,一些灵活就业者也想买公积金。根据中国公积金中心的有关规定,一般情况下,个人无法支付住房公积金,当然不能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所以,想要有这种福利,需要到有实力的企业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