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满足什么条件才能退税 月薪过万为什么没有退税

看到国家公布2021年个人所得税退税政策,一些人上个税APP查询,发现自己没有退税的资格。究竟满足什么条件才能退税呢?自己工资很高,月薪过万,为什么没有退税呢?不明白条件和标准的人,就会感到疑惑了。

个人所得税
个人所得税

小编了解所知,个人所得税符合这些条件才能拿到退税:1、上年度综合所得全年收入额不足6万,但平时预缴个人所得税的;2、上年度符合享受条件的专项附加扣除,但预缴税款时没有扣除的;3、因年中就业、退职或部分月份没有收入等原因,导致前后税收优惠政策不一致;4、没有任何受雇单位,仅取得劳务报酬、稿酬、特许权使用费所得,需要通过汇算清缴办理各项税前扣除;5、中间劳务报酬、稿酬、特许权使用费适用的预扣预缴率高于综合所得适用税率的;6、预缴税款时,为享受或未足额享受税收优惠的;7、有符合条件的公益慈善捐赠支出,但预缴税款时未办理扣除等情形。你符合这些条件吗?

如果你符合上述条件的话,那么就可以申报退税。那么,怎样申报退税呢?申报退税流程:1、下载个人所得税软件,下载后,注册-登陆;2、在首页,就有综合所得年度汇算,点进这个页面;3、阅读后,进入申报页面,选择或者确认【任职受雇单位】无任职受雇单位的,选择户籍所在地或者经常居住地;4、可以看到自己的收入和纳税数据情况——下一步确认个人信息,准确无误后,点击申报。

有些人月薪过万也没有退税,感到很疑惑。其实,如果不符合上述条件的话,即使你月薪再高,也不符合退税的流程。所以,这个问题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