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任正非的创业艰辛故事简介 华为差点卖给美国

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华为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通讯设备供应商,并且还是国内手机销量最高的厂商。大家只知道华为的光辉事迹,是否知道任正非的艰辛创业故事?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任正非
任正非

1991年9月,华为租下了深圳宝安县蚝业村工业大厦三楼作为研制程控交换机的场所,五十多名年轻员工跟随任正非来到这栋破旧的厂房中,开始了他们充满艰险和未知的创业之路。任正非刚开始创立华为时经济条件非常差,就连大家一起吃饭的钱也不足够。

从事通讯设备这个行业,迟早跟美国有冲突,华为险些卖给了美国。2000年时,曾经打算以100亿美金,把华为卖给一个美国公司,当时我们合同都签订了,所有手续都办完了,就等对方董事会批准了。后来这家公司临时换了董事长,拒绝了这项交易,华为才没卖给美国。

不过也幸好这项交易没达成,不然就没有今天的华为了。华为如今是中国最强科技公司之一,2020年8月10日,《财富》公布世界500强榜(企业名单),华为排在第49位。2020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