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华为:今年至少3亿台设备使用鸿蒙 希望能大规模使用

由于美国政府制裁华为,禁止谷歌对华为开放服务,因此华为推出鸿蒙系统代替安卓。据最新消息,华为在今年至少3亿台设备使用鸿蒙系统,其中包括手机2亿,Pad、手表、智慧屏、音箱等3000万台以上,以及合作伙伴设备等。

鸿蒙系统
鸿蒙系统

日前,华为消费者业务软件部总裁、鸿蒙操作系统负责人王成录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鸿蒙是面向IoT的操作系统,首要目标是用一套系统,弹性搭载在各种IoT设备上,实现系统的统一。今年搭载鸿蒙的设备至少3亿台,这两年的鸿蒙生态发展特别重要,希望未来能大规模使用,给中国移动互联网及相关产业做出贡献。

据了解,2014年后,华为消费者业务开始迅速增长,华为决定要做自己的软件系统。2017年5月,鸿蒙1.0版本问世,因为看到了鸿蒙的潜力,华为内部又继续立项做鸿蒙2.0。如今鸿蒙系统即将商用,标志着中国企业在自主操作系统商用以及建立具有全球竞争力的自有软件生态系统方面有了重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