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个人所得税怎么退税 查询步骤揭晓符合条件可申请

最近不少人被个人所得税退税的事情给吸引了,一些人查询后发现有退税金额,申请后很快就到账了。那么,个人所得税怎么退税呢?能不能退税,可以通过个人所得税APP那里查询。不过,提醒大家,并非每一个人都可以退税的。

个人所得税
个人所得税

国家对个人所得税改革,2019年开始就有退税的措施,不过需要符合条件才能退税。如果你也想知道自己是否可以退税,登陆个人所得税APP查询的。

查询退税金额,以及申报退税,按照这流程操作:1、下载个人所得税软件,下载后,注册-登陆;2、在首页,就有综合所得年度汇算,点进这个页面;3、阅读后,进入申报页面,选择或者确认【任职受雇单位】无任职受雇单位的,选择户籍所在地或者经常居住地;4、可以看到自己的收入和纳税数据情况——下一步确认个人信息,准确无误后,点击申报

提醒大家,有些人不仅不能退税,甚至还需要补税。如果个人所得税APP显示需要你补税,你一定要按照规定补税,如果偷税漏税,这是违法行为,要承担法律责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