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李嘉诚有多少钱? 若不藏富会是世界首富吗

大家都知道,李嘉诚是一个超级富豪,曾经连续多年坐稳中国首富的宝座。不过,之后排名下跌了,财富也缩水了。那么,2021年李嘉诚有多少钱呢?传闻说他藏富,如果不藏富的话,有没有可能是世界首富呢?

香港富豪李嘉诚
香港富豪李嘉诚

3月2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1胡润全球富豪榜》,特斯拉的埃隆·马斯克首次成为世界首富,财富总额达1.28万亿元人民币。亚洲首富则是“瓶装水之王”、67岁的钟睒睒。那么,李嘉诚的财富和排名情况是怎样呢?

据《2021胡润全球富豪榜》数据显示,李嘉诚2021年财富高达2200亿元人民币,全球排名43。对于这个财富值和名次,有人认为李嘉诚退步了,比不上马云马化腾。也有人说李嘉诚藏富,为人太低调。

其实,李嘉诚藏富是较大可能的,不少香港媒体早就报道过他藏富的事情。而且,李嘉诚也说过,媒体对他的财富统计并不准确,真正的财富至少是媒体数据的三倍。按照这样的言论来推测,李嘉诚不藏富的话,是真正的亚洲首富。不过,距离世界首富还是有一点差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