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个人所得税怎么退税 2021年退税的详细操作来了

纳税是每个公民的义务,在日常生活中,会经常缴纳各种税费,如消费税、印花税、增值税、个人所得税等等。消息指出,满足条件的纳税人,可以申请个人所得税退税。对此,有人疑问个人所得税怎么退税?下面我们来看看2021年退税的详细操作步骤。

个税退税详细流程介绍
个税退税详细流程介绍

根据个税新规显示,纳税人平时预缴的税比年度汇总计算出来的多,就可以申请退税。满足条件的用户,可以下载个税APP,注册登记好个人账户,并绑定银行卡,登陆后在页面的显眼位置能看到“2020综合所得年度汇算”选项,点击进去后选择“使用已申报数据填写”,再根据页面提示操作即可

值得注意的是,个人所得税的办理时间是有限制的,年度汇算时间为2021年3月1日至6月30日。在中国境内无住所的纳税人在2021年3月1日前离境的,可以在离境前办理年度汇算,所以想要申请退税的朋友,要抓紧时间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