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怎么知道自己是否可以退税 揭查询流程

最近很多人讨论个人所得税退税的事情,有人说收到了过万元的退税,有人说自己还要补税。那么,怎么知道自己是否可以退税呢?其实,无论是退款还是补税,都可以查询的。怎样查询呢?在个人所得税APP操作就行了。

个人所得税
个人所得税

税务局说,市民们就可以使用“个人所得税”APP进行年度汇算。赶紧来试一试,说不定可以退税到自己账户里。据了解,有人查了自己的数据,发现退税金额高达万元以上。如果你也想查一下自己是否可以退税,流程非常简单的。

流程:1、下载个人所得税软件,下载后,注册-登陆;2、在首页,就有综合所得年度汇算,点进这个页面;3、阅读后,进入申报页面,选择或者确认【任职受雇单位】无任职受雇单位的,选择户籍所在地或者经常居住地;4、可以看到自己的收入和纳税数据情况——下一步确认个人信息,准确无误后,点击申报。最后就出结果了,税款是多退少补

大家按照上述流程操作,就能查到自己是否可以退税。在软件里,你还可以查看很多信息哦,比如收入纳税明细查询,按下图所示点进后即可查看自己的2020年度个人缴税情况,都有详细的明细。有缴税,才会有退税哦,如果显示缴税是0,肯定不会有退税金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