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小产权房最新政策2021 买卖合同有效吗

小产权房通常是指没有获得政府部门发放的相关证件并且没有缴纳土地出让金的房子。比起有房产证的商品房,小产权房更加便宜,许多在大城市发展的人都购买小产权房。购买小产权房,双方会签订买卖合同,双方签订的买卖合同有效吗?下面来了解下小产权房最新政策。

小产权房新规
小产权房新规

按照国家的相关要求,小产权房不得确权发证,不受法律保护。购买小产权房的风险非常大,其中政策风险是最大的。打个比例,购买在建小产权房时,购房人与开发商签订合同并交付房款后,如果相关部门整顿乡产权房的建设项目,可导致部分项目停建甚至被强迫拆除。这个时候,购房人没了房子,放款也拿不回来。

通常情况下,小产权房的买卖合同是无效的,不过也有些情况是例外:对于发生在本乡范围内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之间的农村房屋买卖,该房屋买卖合同认定有效;对于将房屋出售给本乡以外的人员的,如果取得有关组织和部门批准的,可以认定合同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