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苏宁出什么事了 最新消息曝光出让23%股份

苏宁是国内领先的综合网上购物平台,创立于1990年12月26日,总部位于南京。这段时间,苏宁频繁上热搜,苏宁足球俱乐部停止运营、苏宁易购出让23%股份,以及国米转售等,苏宁出什么事了?一起去看看吧。

苏宁最新消息
苏宁最新消息

据最新消息,苏宁易购与深圳国际双双披露公告,深圳国资委旗下的深国际、鲲鹏资本拟按6.92元/股,分别收购苏宁易购7.45亿股、13.97亿股股份,占总股本的8%、15%,交易总价达148.17亿元。值得一提的是,苏宁易购的最新股价为7元,以此计算,深国际与鲲鹏资本的收购价格下折幅度仅有1.14%。

据了解,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原控股股东、实控人张近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苏宁控股集团持股比例将降至16.38%,张近东仍为苏宁易购的第一大表决权股东。1月30日,苏宁易购发布2020年业绩预告,扣非后净利润预计亏损60.87亿到65.87亿元。这已是苏宁易购连续七年亏损了,所以不得不出让23%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