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2021个人所得税退税怎么申请 具体操作流程介绍

在2020年4月,很多人都享受到了退税红利,所以想知道今年个人所得税还能退税吗?据最新消息,2021年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开始确认了,那么2021年个人所得税退税怎么申请?一起去看看吧。

个人所得税退税
个人所得税退税

2021年2月份,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办理2020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事项的公告,从3月1日开始至6月30日结束。这期间,纳税人可通过自己办、单位代办和请人办三种方式办理汇算清缴。根据规定,年度汇算需补税但综合所得收入全年不超过12万元的;年度汇算需补税金额不超过400元的;已预缴税额与年度应纳税额一致或者不申请退税的。有以上三种情形之一的个人无需办理。

如果想要办理个人所得税退税的纳税人,首先下载个人所得税APP,并注册账号,登录账号,再完善个人信息,添加银行卡。选择税费申报选项的综合所得年度汇算,点击使用已申报数据填写,之后页面就会提示你如何操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