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部分5G机型频频断货 具体原因是什么

日前,中国信通院发布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5G手机的出货量占比逐月上升,今年1月达到68.0%,出货量达2727.8万部,创出月度新高。据最新消息,部分5G机型频频断货,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一起去看看吧。

5G机型断货
5G机型断货

随着5G手机快速放量,零部件供不应求。从2020年的3月份,一直持续到现在,春节期间在加班加点,有的企业订单都排到了2021年的6月份。目前,整个手机产业链都已经热闹了起来,在一家手机生产企业,记者见到了同样的忙碌景象,忙采购忙生产忙出货,即使是这样,一些5G机型还是断货频频。

作为新基建重点发展领域,5G基础设施建设增长势头明显。仅在2020年,我国就累计新建了5G基站超过60万个,5G终端连接数突破2亿。随着5G基站的进一步建设以及5G配套应用的不断发展,近2-3年势必会出现5G手机的换机潮。有业内人士表示,2021年将成为5G产业链全面爆发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