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罚单可以报保险吗 哪些情况不予赔付

在我们买车后,一般都需要购买保险,在汽车出现故障或事故时,可以进行报销处理,不过汽车保险并不是所有项目都可以赔付的。那么,交通罚单可以报保险吗?哪些情况不予赔付?下面我们来了解相关信息。

罚单不能报保险
罚单不能报保险

如果由于个人交通违规而被处罚,那么罚款需要个人承担,不能向保险公司索赔。另外,还有这十项情况也是不予索赔的,分别为:拖着没保险的车出事故的不赔、撞到自家人的不赔、私自加装的设备不赔、车灯或者倒车镜单独破损的不赔、被车上物品撞坏不赔、把负全责的肇事人放跑的不赔、没经过定损直接修理的不赔、水深处强行打火导致发动机损坏的不赔、车辆零部件被盗的不赔、车辆修理期间造成的损失不赔

值得注意的是,机动车辆保险即“车险”,是以机动车辆本身及其第三者责任等为保险标的一种运输工具保险。其保险客户,主要是拥有各种机动交通工具的法人团体和个人;其保险标的,主要是各种类型的汽车,但也包括电车、电瓶车等专用车辆及摩托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