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官方谈2021就业形势 新增长劳动力1500万人

春节之后,许多人开始找新的工作了,这个时候就业问题引起热议,官方谈到了今年的就业形势。根据最新消息报道,官方谈2021就业形势情况,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人社部:今年就业将延续总体平稳态势。下面一起看一看。

今年就业形势稳定
今年就业形势稳定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26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介绍了我国目前的就业和社会保障状况。 2020年,全年我国城镇创造1186万个新工作岗位,超过年度目标和任务。今年,就业将继续保持总体稳定。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的总就业压力不会减轻,需要安排就业的城镇新增长劳动力在1500万人左右,并且909万大学生已经达到了最高的水平。同时,就业困难与招聘困难之间的结构性矛盾仍然突出。

此外,流行病的影响是复杂且多变的,这给今年的就业增加了不确定性和风险挑战。但是总的来说,随着经济的稳定和好转,就业将继续保持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