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什么叫绩效工资 企业实施它的意义是什么

一般来说,企业对员工的工作都有一定的考核,会设立奖惩机制。对于达到业绩的员工,会给予一定的奖励,所以员工的总工资为基本工资加绩效工资。不过,有的员工不懂什么叫绩效工资,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绩效工资对企业有较大意义
绩效工资对企业有较大意义

绩效工资是以对员工绩效的有效考核为基础,实现将工资与考核结果相挂钩的工资制度,它的理论基础就是“以绩取酬”。企业利用绩效工资对员工进行调控,以刺激员工的行为,通过对绩优者和绩劣者收入的调节,鼓励员工追求符合企业要求的行为,激发每个员工的积极性,努力实现企业目标。

绩效工资的意义是:1、由于员工的绩效的不同而导致其工资收入的不同的工资制度,是每一年都有的浮动薪酬,但不是永久增加的固定薪酬。绩效工资不是局限于流水线工人,可以使用于任何公司的任何岗位,包括银行,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等。2、其目的是找出和奖赏绩效好的员工并且鼓励每一个人都更加努力,以更好的方法去工作。3、真正的绩效工资是正规化的而不是想到的时候心血来潮给一些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