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首套房和二套房的区别 买房的朋友可了解

在买房时,不管是申请银行贷款还是住房公积金贷款,都会严格区分首套房和二套房。一般情况下,首套房有较大优惠,而二套房则没有。对此,有的人疑问首套房和二套房的区别有什么?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首套房贷款利率低
首套房贷款利率低

首套房和二套房的区别主要体现在贷款利率、贷款额度、贷款难度等方面。1、贷款利率方面,第二套房贷的贷款利率远高于第一套房贷的贷款利率;2、贷款额度方面,第二套房贷款的贷款金额比第一套房低很多;3、贷款难度方面,第二套房贷的贷款难度会比第一套房贷的难度大很多

首套房,是指购买仅拥有一套住房(以国家对首套房的的认定标准)。中国人民银行规定我国城市居民购买第一套住房享有按揭贷款利率优惠和最低首付比率等优惠政策。二套房是第二套普通自住房的简称,是指以借款人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为单位认定的,借款人家庭人均住房面积低于当地平均水平的,再次向商业银行申请住房贷款的房贷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