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官方回应华西村排队取款 传言“挤兑”是不实消息

中国第一村华西村,这是中国最有钱的一条村,相信大家听说过,这么有钱的华西村被传出银行“挤兑”的消息,民众排队取款视频在网上大肆传播,针对此事,官方回应华西村排队取款一事。接下来我们一起看一看。

中国华西村
中国华西村

2月25日,江苏无锡。有网友说华西村被“挤兑”了。在视频中,几百人在小雨下排队,许多保安人员正在维持秩序。根据新闻媒体报道,华西村党委发言人说,视频内容是真实的。官方对此回应,是外面的引资款到期兑付,非坊间传言引起“挤兑”,华西有足够的资金,兑付是没有问题的。

挤兑在银行业中为固有名词,是指在银行券流通的条件下,银行券持有者争相到发行银行券的银行要求兑现贵金属货币的现象。当一家银行的信用发生动摇,准备金不足,银行券兑现发生困难,就会发生挤兑。挤兑可能使一家银行倒闭,甚至波及整个银行业。现在一般是指存款户集中地大量地到银行提取现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