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绿地集团是国企吗 其2020年营收如何

绿地集团的全称为绿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该企业在1992年成立,主要经营地产、能源、商业、金融、酒店等范围,企业实力强劲。据悉,该企业还是中国500强企业。对此,有人疑问绿地集团是国企吗?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相关信息。

绿地是国资控股的混合所有制上市公司
绿地是国资控股的混合所有制上市公司

据了解,绿地集团是国资控股的混合所有制上市公司,是中国市场化改革浪潮中诞生的代表性企业之一,从2000万元注册资本起步,经过28年的持续成长,已形成了“以房地产、基建为主业,金融、消费、健康、科创等产业协同发展”的综合经营格局。

自2012年以来,绿地集团已连续9年跻身《财富》全球企业500强行列,2020年位列176名,再创历史新高度。此前,绿地集团发布的2020年业绩快报,显示该集团的营业总收入4813亿元,同比增12.43%;利润总额为308亿元,同比增长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