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养老金什么时候可以领取 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养老金对每个退休人员来说都是十分重要的,毕竟这关乎他们的老年生活。我们都知道,养老金已经实现了16连涨,这对退休人员来说是好消息。对此,有人疑问养老金什么时候可以领取?需要满足什么条件?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养老金领取信息
养老金领取信息

养老金需要达法定退休年龄退休后才能领取,而企业职工想要领取更多养老金,需要缴满社保15年。根据《社会保险法》第十六条规定,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目前我国退休年龄为男性60周岁,女干部55周岁,女工人50周岁

消息指出,养老金也称退休金、退休费,是一种最主要的社会养老保险待遇。即国家有关文件规定:在劳动者年老或丧失劳动能力后,根据他们对社会所作的贡献和所具备的享受养老保险资格或退休条件,按月或一次性以货币形式支付的保险待遇,是造福社会的需要,主要用于保障职工退休后的基本生活需要。养老金本着国家、集体、个人共同积累的原则积累、运作。当人们年富力强时,所创造财富的一部分被投资于养老金计划,以保证老有所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