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吉利和沃尔沃宣布合并 此举意味着什么?

吉利和沃尔沃合并最新进展如何?2021年2月24日晚,吉利和沃尔沃宣布达成最佳合并方案。方案显示,在保持各自现有独立公司架构、实现战略目标的同时,继续拓展合作领域。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吉利和沃尔沃公告显示,吉利汽车与沃尔沃汽车将围绕汽车新四化前瞻技术,在动力总成、三电技术、高度自动驾驶等业务领域进行合并及协作,持续推动科技创新。此外,双方还将实现渠道及售后的协同与资源互补。

吉利和沃尔沃宣布合并
吉利和沃尔沃宣布合并

吉利方面表示,通过此举,沃尔沃汽车和吉利汽车的现有利益相关方和潜在投资者能够分别评估两家公司的战略、业绩、财务风险及回报,做出更灵活有效的投资决策,沃尔沃汽车未来可以有机会探索资本市场的各种方案选项。

公开资料显示,吉利现已发展成为一家集汽车整车、动力总成和关键零部件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并涵盖出行服务、数字科技、金融服务、教育等业务的全球创新型科技企业集团。沃尔沃是瑞典著名豪华汽车品牌。2010年,吉利从福特手中购得沃尔沃轿车业务,并获得沃尔沃轿车品牌的拥有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