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张文宏:疫情已过至暗时刻 新增病例和病死率出现回落

全球范围内爆发疫情,许多国家正在努力控制疫情,而我国在控制疫情方面取得一个好成绩,现在又听到专家一个好消息。根据最新消息报道,张文宏:疫情已过至暗时刻,全球已就抗疫策略达成很多共识。接下来一起看一看。

疫情控制有效
疫情控制有效

2月22日,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传染病科主任、上海医学治疗专家组组长张文宏出席“对话与合作,管控分歧,推动中美关系重回正轨”蓝厅论坛“重启人文交流”演讲中致辞。

张文宏说,今年新冠疫情的预防和控制非常困难,中美关系出现了种种问题,世界已经按下了暂停按钮。但是,幸运的是,全球流行病终于度过了最黑暗的时刻,新病例数和死亡率均下降了。回顾过去一年的防流行病过程,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都非常努力。

在谈到各国的流行病防控策略时,张文宏说,由于每个人的文化差异,我们在流行病开始之初对流行病的态度和策略是不同的,但是现在我们已经达成共识。中国和其他东亚国家在流行病的早期阶段更加重视非药物干预:通过“封闭城市”、普及诊断技术、筛查潜在感染以及提供饱和量隔离床等手段来控制流行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