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栖霞金矿事故处理结果 五彩龙贾巧遇被追究刑事责任

山东五彩龙投资有限公司栖霞市笏山金矿“1·10”重大爆炸事故调查报告已经山东省委、省政府研究审定。那该事故的处理结果怎么样?主要原因是什么?报告给出了答案。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报告显示,经省事故调查组认定,该事故是一起由于违规存放使用民用爆炸物品和井口违规动火作业引发的重大生产安全责任事故。同时,山东五彩龙投资有限公司等构成迟报瞒报。

栖霞金矿事故处理结果
金矿

报告还显示,对山东五彩龙投资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贾巧遇、外包负责爆破作业并严重违规混存爆炸物品的浙江其峰矿山工程有限公司驻栖霞项目部经理吴宗形、外包负责井下设备安装并违规井口动火作业的烟台新东盛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李东等15名企业相关责任人,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浙江其峰矿山工程有限公司驻栖霞项目部1名负责人在事故中死亡,免予追究刑事责任。同时,贾巧遇等因负有迟报瞒报事故责任,目前由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公开资料显示,山东五彩龙投资有限公司于2006年08月16日成立,经营范围包括地下开采金矿、银等。据天眼查信息,山东五彩龙投资有限公司两个股东分别为上海久庄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持股85%)、自然人肖翔(持股15%)。通过股权穿透发现,招金矿业间接持有山东五彩龙投资有限公司股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