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2021全国两会召开时间 对股市有影响吗?

两会召开,这是国家大事,关系到很多行业的利益,也关系到国家的发展。随着时间的推移,2021全国两会召开时间越来越接近了。不少股市行业人士也关注两会召开时间,因为全国两会召开,对股市也有影响的。

人民大会堂
人民大会堂

那么,究竟2021年全国两会什么时候召开呢?据了解,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将于2021年3月5日在北京召开。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十七次主席会议建议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于明年3月4日在北京召开

现在大家都知道2021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了吧?那么为何说对股市也有影响呢?从历史数据来看,股市呈现出了一定的“两会效应”。2010-2019年,上证指数在两会期间共有6次上涨,近五年两会期间上证指数全部取得正收益。两会结束后大盘的上涨趋势仍短期延续,相关政策的出台形成的利好在会后持续发酵。在两会结束后5天和10天,大盘上涨概率分别达到60%和70%,且涨幅不断扩大。如果你也喜欢炒股的话,可以密切留意股市行情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