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下岗职工退休年龄 可以申请提前退休吗?

买了15年社保之后,还未到退休年龄就下岗了,断了收入来源,不少人都希望提前退休领取养老金。那么,下岗职工退休年龄是多少岁呢?如果下岗了,是否可以申请提前退休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提前退休
提前退休

首先,了解一下我国法定退休年龄规定。法律规定,退休年龄是要求男年满6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女工人年满50周岁;因病或非因工致残,依照劳动鉴定程序经市、区、县劳动鉴定委员会鉴定达到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退休年龄为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

在我国,随着经济的发展,由于之前我国的政策导致大量的下岗职工生活陷入困惑,由此产生的下岗失业职工是一个庞大的弱势群体。为了改善这个群体的情况,有些地方政府出台措施,允许下岗职工提前退休,比如男人达到55岁,女人达到50岁,并且工龄都超过25年

不过,上述政策并非在全国内推行,有不少省市没有实施下岗职工提前退休的政策。如果你也是一个下岗职工,建议咨询当地政府部门,看是否允许申请提前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