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小米汽车专利超过800件 目前与多家车企展开合作

小米是一家专注于智能硬件和电子产品研发的全球化移动互联网企业,同时也是一家专注于高端智能手机、互联网电视及智能家居生态链建设的创新型科技企业。近年来,关于小米造车传闻引起大家的关注,数据显示,小米汽车专利超过800件,价值超过1亿美元,详细情况一起去了解。

小米汽车专利
小米汽车专利

近日,小米造车引发热议,小米集团股价直线拉升,涨幅一度扩大至10%。数据显示,小米集团与汽车有关的专利已经达834件。领域集中在无线通信网络、电数字数据处理、数字信息传输、图像通信、交通控制系统、距离测量、导航等领域,汽车的零配件专利占比较低。

据了解,小米在汽车领域的布局早于2013年便已启动,并在2015年左右开始国际专利布局,每年申请量逐渐上涨。目前小米汽车相关专利技术以原创为主,尚未深入到汽车整体结构的设计,更多的是以功能性开发为主。另外,技术需要产品落地,目前小米已与多家车企展开了深度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