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每度电9美元!美得州民众烧冰雪水 天价电费引热议

近日,美国南部部分地区出现罕见的冬季风暴,得克萨斯州进入重大灾难状态,许多地区水电等基础设施出现“罢工”状态,令数以千万计的美国民众陷入断水断电的窘境。据最新消息,美国得州每度电9美元,民众只能烧冰雪水度日,具体情况一起去了解。

美国得州天价电费
美国得州天价电费

冬季风暴袭击美国多州,受灾最严重的是得克萨斯州,超过1300个公共供水系统中断供水,导致该州超过1490万人断水。以及断电,截止当地时间20日下午,得州仍然处于断电状况的家庭和企业已减少到近5.8万户。美媒预测,这可能是得州历史上“最昂贵的气象事件”。

据悉,虽说美国得州电力正在恢复当中,但是不少家庭收到巨额电费账单,随着该州每度电的批发价格从2美分跃升至9美元,不少家庭短短几天的电费就高达5000美元。得州主要的公用事业公司“奥斯汀能源”在电价上涨声明中解释称,公司并不会从这次冬季风暴事件中获得任何经济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