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今年养老金涨多少 2021年退休工资大概率上涨

影响养老金调整的因素很多,比如国民收入水平、物价上涨水平以及养老金基金结余,从这些情况来看,2021年养老金继续上涨的可能性极大。问题来了,今年养老金上涨多少?目前官方还没宣布,外界普遍认为上涨幅度或不超过5%。

养老金或上涨
养老金或上涨

虽然中央还没宣布2021年养老金上涨,但有一个地区已经率先公布。在2021年1月21日的时候,江苏省人社部在工作会议中就提出了一个建议,那就是推进社保制度的深度改革,并且进一步加强养老保障,基础养老金的最低标准由每人每月160元提高至173元,上涨幅度高达8.1%。

截至2020年12月底,全国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分别为9.99亿、2.17亿、2.68亿。三项社会保险基金总收入5.02万亿元,总支出5.75万亿元,累计结余6.13万亿元,基金运行总体平稳。社保基金结余充足,能支持养老金连续多年上涨。